close

por2018017-16.jpg

 


葡萄牙是個靠海的國家,里斯本是個傍水的都市,有海,就有海鮮,造訪葡萄牙里斯本,當然不能錯過海鮮料理。這篇文章要推薦的,是許多部落客、遊客推薦過的,販售平價美味海鮮燉飯的 Joao do Grao。

里斯本販售海鮮燉飯的餐廳,在網路上較有名的有兩家,分別是 Joao do Grao 和 UNA ,但我們爬文時發現有些部落客不是很推薦 UNA ,因此選擇去吃感覺較安全牌的 Joao do Grao。沒想到,吃了一次之後,阿琉跟旅伴 JC 都愛上了這家店,因此在旅程的第三天,不知道晚餐可以吃什麼時,我們又再度回訪了 Joao do Grao ~值得一提的是,我們在歐洲旅遊時,因為預算以及希望能夠多方嘗試等考量,我們鮮少吃重複的餐廳,因此能夠讓我們重複造訪的店,絕對是我們有一定的喜歡程度以上的店家喔~

Joao do Grao 跟一堆其他觀光客店一樣,也在 Rossio 車站一帶,靠著 Google Maps 找並不會很難找。這附近有許多家餐廳,來看一下晚餐時間的 Joao do Grao 店門口~



por2018017.jpg


por2018017-2.jpg



大概是我們造訪的時間比較早,加上這天是平日,我們進到店裡時竟然沒什麼人,幾乎整個空間都是我們獨享。一直到我們用完餐八點多了,才有一些其他客人來吃晚餐,歐洲人好像都習慣蠻晚吃飯的~

por2018019.jpg


▼店內的陳設好酷,旁邊壁面有放肉的冰櫃啦、陳列酒的地方。


por2018017-20.jpg


por2018017-19.jpg



Joao do Grao 的菜單

Joao do Grao 的菜單封面非常好看,真的是歐洲經典餐廳菜單該有的長相餒(什麼刻板印象XDD)。飢腸轆轆的我們,趕緊來翻閱菜單,選要吃的菜色!

por2018017-4.jpg


por2018017-5.jpg


這份精美的菜單,是以圖片為主。圖片菜單對於外國人來說,實在是非常貼心呀!還蠻推薦如果用餐人數較多,網路上部落客們推薦的品項點完了,份量卻還不夠時,可以直接看菜單挑想吃的~有時候,不照著大家的推薦,自行開發嘗試新食物,也是極大的樂趣!

por2018017-6.jpg


por2018017-7.jpg


por2018017-8.jpg


por2018017-9.jpg


por2018017-10.jpg


por2018017-11.jpg


por2018017-12.jpg



瀏覽過一遍圖片菜單,其實我們早已做好功課,看準一定要點海鮮燉飯了!海鮮燉飯是下圖英文文字菜單中的「 Seafood Rice 」,我們點了小份、價格 16 歐的海鮮燉飯(小份的兩個人非常夠吃唷~),另外又加點了 3.9 歐的 Mixed Salad ,想說營養均衡一下。

por2018017-3.jpg

Joao do Grao 的酒水單

旅伴 JC 一直在研究這些酒的名稱,哈哈。


por2018017-13.jpg


桌面附有橄欖油跟紅酒醋,應該是給人沾麵包用的。有了豬扒包店 Casa Das Bifanas 的經驗,我們一入座就請服務生把我們沒有要食用的麵包拿走囉~

再次提醒大家,在葡萄牙如果沒有要食用桌上放的麵包或橄欖等小菜,請在一入座就請服務生幫你拿走喔,否則可能會被算進最後的費用裡唷!



por2018019-2.jpg

Mixed Salad 綜合沙拉  3.9 歐

先上菜的是 Mixed Salad ,阿琉和 JC 一看到這道沙拉就立刻後悔了XD組成這道 Mixed Salad 的元素是生紅蘿蔔絲、生洋蔥絲、生番茄切片以及生菜,但阿琉不愛吃紅蘿蔔, JC 更是除了生菜都不吃哈哈,然後淋在這道沙拉上的醬汁,是極其普通的油醋。整體而言這道沙拉沒有什麼特色也不和我們胃口,可以 pass。

por2018017-14.jpg

海鮮燉飯 Seafood Rice  16 歐

等待 Seafood Rice 海鮮燉飯的時間,我們默默的把這無聊的沙拉也嗑得差不多了。

過不久,熱騰騰的海鮮燉飯上桌了!超級誘人的啊!橘紅色湯頭泡著海鮮與飯,雖然網路上都說是海鮮燉飯啦哈哈,但它的濃稠度界於湯飯和燉飯之間,我們認為海鮮湯飯更貼切些!


por2018017-15.jpg

一用湯匙挖取,整鍋都是滿滿好料啊!海鮮燉飯裡頭的配料有大量的小蛤蜊、大量蝦仁,以及數尾新鮮大蝦,更令人驚喜的是,竟然有蟹腳欸!這樣 16 歐、兩人份、平價的海鮮燉飯,竟然有蟹腳,也太感人了吧~除了配料豐富又新鮮外,這鍋海鮮燉飯的味道也很好,番茄湯頭滿滿海味,除了吃到最後略鹹之外其他都很完美!而且我們兩個食量不算小的女生,一起吃完這鍋真的都很飽,真的好划算~

por2018017-16.jpg

Fish stew with pasta and seafood 燉魚海鮮通心粉

兩天後再次回訪 Joao do Grao ,這次我們直接看圖片版的菜單,點了 Fish stew with pasta and seafood ,因為我們兩個都突然很想吃通心粉。這份海鮮通心粉其實跟海鮮燉飯很像,味道相似的番茄湯頭很鮮美,但主要的配料是魚肉塊,加上數尾新鮮大蝦。雖然這道通心粉也很好吃,但就是稍嫌單調一點,我們還是最愛美味豐盛又平價的 Seafood Rice 海鮮燉飯。燉魚海鮮通心粉的價錢沒有記錄到,但阿琉記得跟海鮮燉飯價位差不多。


por2018018.jpg


Joao do Grao 不愧是觀光客愛店,平價又美味!另外他們家有英文菜單及圖片菜單的真的好便利,真的超級推薦大家到里斯本可以去造訪這家店!



Joao do Grao

阿琉評分:

食物美味度 
餐點CP值 
交通方便度 
環境衛生度 
再訪意願度 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Joao do Grao
地址:R. dos Correeiros 222, 1100-052 Lisboa, 葡萄牙
營業時間:星期二到星期日 12:00-22:00,星期一 12:00-15:30/18:00-22:00
電話:+351 21 342 4757

 



加入粉絲團,可以隨時獲得最新資訊唷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naand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