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r2018005.jpg


2018年法國交換學生的第一趟旅程,一個想都沒有想過的國家—葡萄牙。到達葡萄牙里斯本的第一天中午,為了能夠早點去逛景點,阿琉和朋友 JC 決定選擇不但是當地知名料理,又能夠快速吃快速解決的豬扒包當午餐!

里斯本賣豬扒包的店有很多家, Casa Das Bifanas 是最多人推薦的,再加上這家店離我們的青旅很近,當然就選擇它囉!原本還在疑惑為什麼葡萄牙會有豬扒包這種東西(超級港澳的食物的說XD),後來討論了一下發現葡萄牙曾經殖民過澳門 (對,我們歷史很差,幾乎要忘了)所以澳門的豬扒包應該是從葡萄牙來的,葡萄牙才是豬扒包的發源地!(終於搞懂~~~)

Casa Das Bifanas 的地點就在 Rossio 車站一走出來而已。它的外觀算是好認,藍底白字簡約的招牌,有個黃色小豬的圖案,但店面不特別顯眼,非常容易不小心錯過。

por2018002.jpg

進到 Casa Das Bifanas 店內後,我們感到非常疑惑,因為人滿多的,但好像沒有負責招呼客人的店員,一片混亂。我們被晾在一旁,直到我們詢問了一個櫃台的女生,她才請另外一個阿伯幫我們安排座位。(因為狀況太混亂於是忘記拍店內的樣子)

好不容易坐到座位上,我們再度感到很疑惑,因為桌上已擺有兩個豬扒包的麵包體,接著阿伯又端來了奶油和橄欖,所以這些到底是......?這邊提醒大家,在葡萄牙,這些哩哩扣扣的東西,都是要收費的喔!如果你不需要麵包及奶油這些東西,要在一坐下時就告知請店員端走,不然最後就算你沒有吃,還是都會算進你的帳單中喔!我們到葡萄牙的第一天不懂規矩,因此只好摸摸鼻子付了麵包錢。


por2018004.jpg

Casa Das Bifanas 的菜單

來看看 Casa Das Bifanas 的菜單,我們拿到的包含一份圖片菜單及一份葡文文字菜單。阿琉和 JC 想點豬扒包但在圖片中找不到,看文字則是看不懂,只好比手畫腳指著別桌的食物跟阿伯說我們要點那個。另外我們還點了一道像豬排飯的東西,點豬排飯時倒是很順利地指著圖片點完。

這一餐真的是我們在葡萄牙點菜點得最混亂的一餐,加上還發生帳單 key 錯的小插曲,因此並沒有順利的記錄到這餐的正確金額,但總之不很貴就是了,一個附薯條的豬扒包套餐+一個豬排飯+一杯啤酒+麵包、橄欖、奶油,兩個人分下來一個人才6歐左右,十分平價。


por2018003.jpg


por2018008.jpg


por2018009.jpg


por2018010.jpg


por2018011.jpg


豬扒包

點完餐,菜色陸陸續續的上,首先來看看最最有名的豬扒包吧!豬扒包外表非常不起眼,就是咖啡色的麵包夾豬排這樣。葡萄牙豬扒包中的豬排長得有點像台式滷豬排,或是烤肉的薄豬肉排,超有熟悉的感覺哈哈。我們點的是附薯條的組合,就是豬扒包旁邊再給你一堆薯條~

por2018005.jpg

乍看豬扒包似乎有點平凡,但接著來看看剖面,剖面可就厲害了呢!從剖面可以看出豬扒包中紮紮實實的夾了好多塊豬排,看起來真的很不錯。

一口咬下,麵包算是有咬勁那種,阿琉滿喜歡的,豬排也醃漬得很不錯,香氣、味道都夠,也不會過鹹。整體來說這個豬扒包真的滿好吃的 (又超級平價,推!)。至於它附的薯條就很普通了,沒有特別想吃薯條的人建議單點豬扒包即可。


por2018007.jpg

豬排飯

我們點的另一道菜是豬排飯,豬排飯上的豬排就是豬扒包裡的豬排,再配上有點過硬、粒粒分明、在台灣被好吃白飯寵壞了的我們不太能接受的飯,以及有紅蘿蔔絲、橄欖以及生菜的沙拉(阿對沒錯我們只吃了生菜這樣),還有跟豬扒包的薯條一模一樣的薯條。

兩道餐點比較起來,阿琉跟 JC 都比較喜歡豬扒包,因為豬排飯中吃起來最有價值感的只有豬排,其他配菜沒什麼特色,因此我們還是比較推便宜又美味的豬扒包!(其他部落客還有推薦過蝦仁什麼的,大家也可以考慮點點看囉~)


por2018006.jpg

非常推薦大家到里斯本玩時一定要來吃吃這家 Casa Das Bifanas,畢竟餐廳地點好、東西有特色又不錯吃、價格又十分平實,完全符合出門玩耍找餐廳的各項標準!(阿不過店內如果很混亂,大家要主動找尋店員詢問,不要傻傻等呀~~)

(餐廳造訪日期:2018.01.10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Casa Das Bifanas
地址:Praca da Figueira 6, 1100-197 Lisboa, Portugal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六 6:30-0:00 (星期日公休)
電話:+351 21 342 1637

食物美味度 
餐點CP值 
交通方便度 
環境衛生度 
再訪意願度 

arrow
arrow

    ginaand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