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r2018022-26.jpg
 


在貝倫區吃完 Pasteis de Belem 的蛋塔後,我們開始這一天的行程啦!第一站就是貝倫區的重要景點之一,大航海時代的象徵—「貝倫塔」。

貝倫塔是里斯本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,葡萄牙航海時代的象徵,是地理大發現後,建造來保衛里斯本和它的港口的。

從 Pasteis de Belem 往貝倫塔及發現者紀念碑的方向前進,要先經過一個類似公園的地方,接著再跨過一條大馬路,才會抵達發現者紀念碑及貝倫塔那側。

下面兩張圖是中間公園的景色,還有我們也不清楚的宗教信仰。


por2018022.jpg


por2018023-2.jpg



經過公園後,要跨過一條大馬路才會抵達貝倫塔及發現者紀念碑那側。若從 Pasteis de Belem 出發,會離發現者紀念碑較近,要前往貝倫塔,還要往前走一段約 5-10 分鐘的路程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條大馬路可以跨越的地方並不多,其中一個可跨越的點是接近發現者紀念碑的地下道,只要穿越地下道就抵達發現者紀念碑前方了。

▼這是從馬路對面眺望發現者紀念碑。


por2018022-3.jpg


雖說接近發現者紀念碑處有的地下道,但我們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它,以為只有近貝倫塔處有天橋可以過到對面。因此,在參訪順序上,我們決定先走貝倫塔前的天橋到貝倫塔,再往發現者紀念碑移動。

回程時,我們才留意到發現者紀念碑前方的地下道,輕輕鬆鬆地通過回到 Pasteis de Belem  那邊。若沒發現這個地下道,我們一定再次折返至貝倫塔處過馬路,會白走很多路。再提醒大家一次,發現者紀念碑及貝倫塔處都有可以跨越馬路的地方喔!不要傻傻繞遠路了!



por2018022-4.jpg


▼跨過天橋就可以看到不遠處的貝倫塔了。


por2018022-5.jpg


走至貝倫塔的距離,看似不遠,其實也走了蠻久的呀!在來到貝倫區之前,我們對這區抱有高度的期待,期待在藍天白雲及大航海時代的氛圍下,可以拍出一堆美照。殊不知,在我們吃完蛋塔後,天氣就變差了QQ在我們排隊要進入貝倫塔時,雨就無情的落了下來,我們只好匆匆忙忙地逃入貝倫塔中。

貝倫塔矗立海中,進塔前要通過一個獨木橋。


por2018022-29.jpg

▼開始微微下雨後排隊進入貝倫塔的人潮。

por2018022-28.jpg

▼塔是矗立在海中的。

por2018022-6.jpg

▼塔門的雕飾,儘管是砲台但裝飾一點都不馬虎。

por2018022-7.jpg

▼入口告示牌做簡單指引,葡英雙語。

por2018022-8.jpg

貝倫塔建築分塔身跟壁壘兩個部分,從入口一進去的那層樓可以一窺壁壘的樣貌。壁壘是過去用來架設砲台的地方,現今仍擺放有示意用的砲台。

por2018022-11.jpg

▼砲台近照。

por2018022-9.jpg

這一層也有電子影像展示,使用葡、英、法、西多語言解說貝倫塔的歷史與建築,還蠻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解說,會對這個景點更有感覺,雖然看完忘得很快就是了XD

por2018022-10.jpg

貝倫塔還有地下一層,可以走樓梯下去參觀。最起初這地下一樓是儲物室,後來又演變為監牢。

por2018022-12.jpg

參觀完一樓及地下一樓,我們就往上走,去參觀上面的樓層。貝倫塔的樓梯非常狹窄,要小心行走~

por2018022-13.jpg

二樓是壁壘上方平台的部分,是一個很開闊的空間。

por2018022-15.jpg

從這個地平台可以仰望整個貝倫塔,也可以向外眺望,視野極佳。

por2018022-14.jpg


por2018022-16.jpg


再往上爬就是好幾層樓的塔身,塔身每一層的設計都不太一樣,但多有可以走出去往外眺望的窗口或長廊。
 

por2018022-17.jpg
 

por2018022-18.jpg
 

por2018022-19.jpg
 

por2018022-22.jpg


貝倫塔的樓梯非常狹窄,但設有很棒的機制,設有計時器顯示在每層樓梯口,告訴你這兩分鐘是可以往上走或這兩分鐘是可以往下走,避免大家上下移動時,在樓梯內擠成一坨。

por2018022-23.jpg

▼從塔身某樓處眺望二樓壁壘平台所看到的景象。

por2018022-20.jpg

▼塔內精緻的角落裝飾。

por2018022-24.jpg

貝倫塔約莫有四層還五層,爬到頂樓時,驚喜出現了!好美好美的一道彩虹,在雨過天晴後現身!我們在頂樓待了一會兒,眺望海與岸邊的美景。

por2018022-25.jpg

參觀完整個貝倫塔後,雨差不多也停了。我們走到室外,用另一個角度欣賞貝倫塔。

por2018023-27.jpg

貝倫塔的建築外觀真的蠻美的,矗立在海中又十分特別,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將貝倫塔排入你的葡萄牙里斯本行程,感受航海時代的氛圍~



貝倫塔

阿琉評分:

景點必去度 
交通方便度 
阿琉喜愛度 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貝倫塔 ( 官網 )
地址:Av. Brasilia, 1400-038 Lisboa, 葡萄牙

 



其他里斯本貝倫區景點分享

葡萄牙自由行。里斯本景點|里斯本貝倫區發現者紀念碑,紀念葡萄牙航海時代的著名地標
葡萄牙自由行。里斯本景點|哲羅姆派修道院 (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),位於貝倫區的超美世界遺產!

里斯本貝倫區美食分享

里斯本美食|Pasteis de Belem 葡式蛋塔,傳說中全葡萄牙最美味的蛋塔到底是什麼滋味?!
葡萄牙自由行。里斯本美食|貝倫區平價美味速食店 Pao Pao Queijo Queijo,到貝倫區,不是只有蛋塔可以吃!

葡萄牙自由行該怎麼安排?

葡萄牙旅遊|葡萄牙自由行,五日里斯本(含近郊辛特拉)、波多雙城遊行程總整理

猜你可能還會想看

葡萄牙自由行。里斯本美食|Casa Das Bifanas~來吃葡萄牙平價美食豬扒包!
里斯本景點|里斯本魚罐頭老店Conserveira de Lisboa~必買伴手禮色彩繽紛魚罐頭(同場加映年份魚罐頭店O Mundo Fantastico da Sardinha)
葡萄牙自由行。里斯本景點|尋找里斯本升降梯之旅 ~ Ascensor da Bica 及 Ascensor da Gloria

 



加入粉絲團,可以隨時獲得最新資訊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and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